路景川

〖似虚亦实〗
见一个爱一个里最爱沈孤鸿

【伊芙琳x莎拉】罂粟

她第二次遇见莎拉,莎拉正在被追杀。

伊芙琳坐在比尔吉沃特内城高楼顶端的桅杆上,双腿和两条尾鞭悬空垂下,手掌撑着木杆,身体前倾,颇有兴致地观看红发姑娘在城里逃窜。

莎拉被两个满脸横肉的男人围追,男人们身手矫健,配有一致的火枪和弯刀,显然隶属于同一个组织,两人中一个缺了半只耳朵,另一个没有右手小拇指,浑身上下都透着不好惹的气息。

一个追,一个堵,还不时有子弹惊险地擦身而过,饶是如此,莎拉依然表现得游刃有余。

比尔吉沃特内城尽是不规则的建筑物,这个自然资源匮乏到令人惊异的城市,构成建筑的材料千奇百怪,这使得整座城极难找出相同外观的建筑。因此,很适合逃跑,前提是你对这座城市足够熟悉。

莎拉显然属于熟悉的那一类。

从几条暗巷穿梭而过,莎拉轻易避开了绕路围堵的人,只剩身后的尾巴穷追不舍,伊芙琳在楼顶间移动,确保莎拉始终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,处于高处的她看得很清楚——莎拉原本可以将两人一并甩掉,但是,她没这么做。

伊芙琳瞬间明白了莎拉的意图。她在引诱猎物。

而“猎物”本身依然觉得自己才是猎人,龇着獠牙对那一抹艳红紧追不放,直到他踏入陷阱,失去所追之人的踪迹,还没来得及愤怒,双肩传来的剧痛让他滚倒在地——他的肩胛骨被火枪射穿了。

饱含痛苦的嚎叫从男人口中发出,莎拉抬起脚,皮靴后跟准确无误地踩在男人的伤口上,用力碾了碾。

“叫大声点,让你的好兄弟听见。”

闻言,男人反而死死忍住了痛呼声,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:“婊……子……”

“砰——”

他的后脑勺开出了第三个洞。

第二个男人来得很快,发出惨叫声也很快。莎拉的第一枪打中了他的膝盖,第二枪是手腕。

“啊!贱人——你杀了莫拉……杀了洛夫……悬赏令上说的是留活口!你别想拿到钱!”

莎拉不为所动,举枪瞄准对她怒目而视的男人:“谁让你们三个为普朗克做事。”然后,扣下扳机。

收枪入套,莎拉好整以暇地解开绑成马尾的红发,重新回到上城区的酒馆,给自己点了一杯朗姆酒。伊芙琳吸取经验没有凑太前,只维持着暗影形态从高处观摩,极具耐心地等待美人落单。

该如何对待这等绝色?摘采一次未免太可惜了,可娇嫩的花朵经得起再三蹂躏吗?

伊芙琳首次陷入犯难的情绪。

没等她做好决定,莎拉已经起身离开酒馆,伊芙琳一路暗随,最后抵达莎拉的临时住所。

浴室传来沥沥水声,伊芙琳现出人形倚靠在窗台旁,伸手拉动窗户发出轻微声响,以此提醒沐浴中的美人。嗯,她得承认,她存了些坏心思。

浴室里水声依旧,莎拉手中握着枪,身上仅裹了一条浴巾,水眸盯着房间里的不速之客:“又是你。”

漂亮的红发湿漉漉地垂在身后,水珠顺着晶莹细腻的肌肤蜿蜒滑落。像清晨挂着露珠的花朵。

“嗯,是我。”伊芙琳歪歪头,唇角的笑意慵懒又无害。

莎拉回浴室关掉水,将枪放置在桌面,双手环胸虚坐在桌子边缘:“美人儿跟了我两次,有什么指教?”

伊芙琳只当没看见她眼里的戒备,踱着猫步慢悠悠走向她,声线低哑缠绵:“只是单纯地被你吸引,情不自禁。”

莎拉轻笑出声,扬了扬眉:“所以,你溜进我房里献身来了?”

原本只是讽刺对方说辞过于荒诞的玩笑话,却不想对方认真地点了下头——

“对。”

“我看起来很像傻子?”

“宝贝儿,你不知道自己多迷人吗?”

话音未落,伊芙琳已经靠近莎拉,红唇贴在她耳侧,暧昧话语混合着吐息钻进耳朵,惹得莎拉一阵轻颤。

太近了。像是突然被惊醒,莎拉沉下脸,心中警铃大作,能在她有所设防的情况下凑这么近,显然是用了她不清楚的手段。

伸出去拿枪的手被截住,一时挣脱不开,莎拉索性放弃挣扎: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“睡你……”轻轻浅浅的两个字,尾音绵长。

伊芙琳埋首于莎拉颈间,鼻尖顺着漂亮的天鹅颈轻蹭。

——她嗅到了。深藏在灵魂深处的,甘美痛苦。那是失去重要的人留下的伤口,盘踞于灵魂隐秘处,积年累月的发酵着。

伊芙琳沉醉其中。她原以为红发美人儿是一株娇艳的玫瑰,靠近后才发现,用罂粟来形容更为贴切。让人沉沦,难以抵抗。

没有预想中的阴谋算计,莎拉看着伊芙琳一脸痴迷的模样有些好笑,她可不是什么老好人,送到嘴边的肉没有不吃的道理。捏住伊芙琳的下巴,莎拉倾身吻了上去。

杀人或是一夜情,在比尔吉沃特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,后者唯一需要注意的,是搞清楚你的床伴是不是别有用心。莎拉搞清楚了这一点,但没搞清楚谁才是被吃的那个,除了一开始,她一整晚都没占到主动权。

次日,趁着伊芙琳餍足沉睡,莎拉轻手轻脚地离开了。伊芙琳对她而言仍旧是个未知数,而未知意味着也许会有潜在危险,莎拉能从幼年独自存活到现在,与她的谨慎脱不了关系。

但,伊芙琳很不高兴。她好不容易找到一份醇香得令她兴奋到颤抖的痛苦,一觉醒来却溜走了。

伊芙琳闭上眼深深呼吸着空气中残留的气息,再度睁开眼时,金色的双眸翻滚着危险的光芒。

——那是猎人准备捕食的讯号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